close

柳夢尋坐上馬車前往皇宮後不久,百花宴如期舉行。
這天,柳夢羽帶著紅茗、小綠來到公主府,一路上三房家的十一姐兒柳夕妘沒怎麼說話,悶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而柳夕蓮則礙於柳夢羽的視線「威壓」,不怎麼敢出聲。
宴會開始前,眾才子閨秀三三兩兩各自聚集,大部分都忙著結交新友,只有一兩個不屑於此的人安安靜靜做自個的事。
柳夢羽呆在涼亭裡仔細的盯著旁邊的池子,很是後悔怎麼沒把畫具搬來好好畫上一場,公主府不愧是公主府,品味真是一等一的好!
「小姐,吃點水果吧。」
小綠端著切好的水果站在一旁,柳夢羽嗯了一聲,摸了把葡萄一邊吃一邊看,免的手癢受不了衝去抓根樹枝就地開畫。
因為自覺不會有人來找她,柳夢羽忽視了慢慢靠近的腳步聲,直到對方開口。
「喂!妳就是我表哥的未婚妻?」
「嗯哎?」柳夢羽奇怪的看著來者,很是不明白這姑娘在跟她說什麼天方夜譚。
蘇貞秦看傳說中殘暴謹慎的柳夕暉竟和傳言差了十萬八千里,原本帶著小心戒備的眼神立馬消失的乾乾淨淨。
「我是蘇貞秦,桃武翎是我的表哥。」蘇貞秦高傲的抬頭,露出她的雙下巴,盛氣凌人的指著柳夢羽的鼻子道:「也就是說,我才是表哥的未婚妻!妳從哪邊滾出來的就從哪邊滾回去吧!」
柳夢羽不曉得桃武翎是何方神聖,看著那跟肥肥厚厚的手指,她覺得有點像是旁邊水池裡香蒲的花。
「噢。」柳夢羽想了想,說:「妳和妳表哥有婚約嗎?」
蘇貞秦一愣:「當然......」
柳夢羽馬上接口:「不對啊!既然有婚約,那理應妳家表哥不該娶我的,妳是不是找錯人了?」
「呃......」蘇貞秦想了想,對喔!對方從頭到尾都沒說她就是柳夕暉,何況柳夕暉可是桃家未婚妻,她剛剛說了表哥的名字,人家可是連眉頭都沒皺一下,總不可能有未婚妻不知道自己未婚夫叫啥吧!
「早說嘛妳,害我說了好半天!」蘇貞秦瞪柳夢羽一眼,帶著丫鬟跑了。
柳夢羽心安理得繼續吃葡萄。
紅茗忍了又忍,忍了又忍,終於忍無可忍:「小姐,未來姑爺姓桃。」
「哦。」
「名字正是武翎二字。」
「哦。」
「......請小姐合起來唸。」
「就桃武翎......啊!」柳夢羽終於反應過來了:「原來我未婚夫就是那個想娶表妹又想娶別家姑娘的花心大蘿蔔!」
紅茗本來看自家主子明白過來了很是欣慰,可一聽到後面那句差點沒噎到。小姐!重點不在那兒啊!
柳夢羽越想越氣,她知道古代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可這人左擁右抱是怎麼回事?好歹等她這正宮夫人進門後再娶啊!到時候娶一百個鬧到腎虧都沒問題!可是居然......!!
心裡問候了那姓桃的祖宗十八代一百八十五遍,正巧聽到有人說什麼桃家三兄弟來了,柳夢羽當下帶著紅茗小綠一起直奔過去。
她倒要看看是誰敢給她左擁右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