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滿天星斗,柳夢羽靜靜的沉思,一動也不動彷彿一座雕像似的。
一陣涼風吹過,微微的冷意讓她忍不住握緊手上那唯一的熱源。
忽然,手上的玉佩散發出更強的溫度,一下子驅走了她全身上下所有寒氣。
詫異的看向玉佩,柳夢羽對著看似空無一人的黑夜問道:「老實招來,你送的到底是什麼品種的玉佩,為什麼會散發暖意?」
「一種特別的暖玉。」帶著些許磁性的聲音回道。
「為什麼要送我?」
「......」那人沒有回答,而是從某處翻身躍上屋簷,走到離柳夢羽有些距離的地方坐下。
兩人相繼沉默了一段時間,最後還是由柳夢羽率先開口:「你來,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好奇,柳姑娘那支斷掉的筆最後哪去了?」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柳夢羽別過臉,讓人看不清她現在的表情。
桃武翎笑著解釋:「畫毀了之後,妳悄悄將一支筆藏在袖子裡,並趁著拿紙的空檔將那隻藏筆的手放在桌下,對吧?」
「唔。」柳夢羽沒否認。
「當蘇貞秦的手揮下來的同時,妳算好時機,直接用內力震斷那支筆,製造出似是被打的聲響。」
「嗯。」
「接下來,就不必我多說了吧?還是柳姑娘想要更詳細的解說?例如用胭脂塗成紅腫的樣子......」
「厲害!」轉過頭看著桃武翎,柳夢羽噙著笑,道:「不過,你有一點說錯了。」
「我不是那時候藏筆的。正確的時間點,是蘇貞秦撲過來的時候。」冷哼一聲,柳夢羽從腰間的荷包裡取出一支斷成兩節的筆,道:「她本來是想整張毀掉的。幸好我速度夠快,趁她一時不備迅速奪走。」
說著,柳夢羽打了個哈欠,「唔,還有啊,我是屬於有仇必報"報一送一"的人,你家表妹現在大概右腳踝疼到受不了吧!你啊,還是趁早收了左擁右抱的心思吧!我要回去睡覺了,和你聊天很愉快,掰掰!」
桃武翎聞言,細細思索了一會兒,忽然著急道:「等等啊柳姑娘......」
「怎麼這麼快就走了?我還想問問我何時"左擁右抱"了?還有為何要對我說"拜拜"......」看著空無一人的屋簷,他無奈的笑了笑,「罷了,下回再問吧。」
語畢,起身拍拍衣服,轉身慢慢走進黑暗中,如來時一般無聲無息的走了。
*
隔天,各種賠禮流水似的往柳府送,除了人老心老對財物沒興趣的柳老夫人,還有身為柳夢羽原身的娘親楊氏之外,無一人不是羨慕忌妒的。
柳夢羽從來都不喜歡這些,可是她又不想送給柳夕蓮幾人,便挑了些上好的飾品自己送到這些日子以來對她還不錯的柳老夫人面前,當場跪下。
柳老夫人嚇了一跳:「暉姐兒妳這是要做什麼?快快起來!」
「祖母,您就收下這些吧!當作是孫女昨日不孝沒顧好自己還受傷,讓您擔心的賠禮。」
柳老夫人笑了笑,道:「這些是妳理應得到的,祖母哪能要呢?」
柳夢羽沒有柳夢尋能言善道,只好直言道:「祖母不收,孫女會一直覺得對不起您的,孫女沒有別的東西能孝敬您,只有這些了。」
佔用妳家孫女的身子,還用她來騙人,害老人家妳一見到"柳夕暉"就急著要看"柳夕暉"的傷勢如何......
說著,有點不知所措的瞅著柳老夫人,「祖母......」
看著有些笨拙卻是真心的柳夢羽,柳老夫人忍不住軟了下來,接過那些飾品。
「好了別老跪著,地上涼。」
柳夢羽聞言,高興的笑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