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皇子為了安撫萬樺公主,特地一一替公主介紹一翻,待介紹到陌生美男時,忍不住一頓。
「怎麼了煥兒?」萬樺公主又焦慮起來。
「唔,這位是......」
接到眾人的視線,美男不慌不忙的自我介紹,期間還直盯著柳夢尋不放:「在下姓風,單名炎,四更時出門趕路上市集時被抓的小商人。」
柳夢尋扭頭不看他。
見狀,三皇子立刻變臉,看向柳夢尋的眼神包含著強烈不爽。
當然,柳夢尋毫不客氣賞他一個白眼。
柳夢羽呆呆的完全不知道他們眉來眼去的是在幹嘛,雖然想問,可又覺得打斷他們不大好,只好自己找事做。
舉起被橫綁的雙手,柳夢羽小心翼翼的拉開繩子。這番舉動有些費神,因為要拉到雙手能輕鬆脫離的長度,又不會弄斷繩子,或讓繩子看起來好像被解開過。
折騰完畢後,柳夢羽一抬頭就看見眾人都盯著她,一臉震驚。
「怎麼了?」
「嗯,夢羽啊。」柳夢尋慢吞吞的說道:「妳為什麼會這招奇怪的招式?」
柳夢羽疑惑的看著她,「這不是很簡單嗎?妳不知道?」
「不然咧!」柳夢尋挪動屁股,蹭到夢羽身旁,「快和妳親姊解釋,妳這是如何做到的?」
「剛剛王九在幫我綁手的時候,我趁他不注意偷偷把手稍微分了點距離,並用內力撐著讓他以為綁緊了。」柳夢羽看著鬆垮垮的繩子,道:「然後就是妳剛剛看到的啦!我把繩子又多拉開一點,讓我的手能自由進出,可繩子還是保持被綁的樣子看不太出來。」
「為何不直接弄斷,反而要多此一舉?」三皇子問道。
「因為我們還不知道要如何逃出去啊!這繩子還是有很大用處的。」
三皇子還想開口,卻被風炎打斷:「障眼法是吧?讓那些流寇以為人質還是被綁著的。」
「可萬一拉太開呢?」柳夢尋讚賞的看了風炎一眼。
「這個時候可以把姆指根部併攏,小指那一側稍稍分開。這樣的話從上面看,似乎毫無異狀,但下方卻是有空隙的。」柳夢羽邊說邊示範。
風炎、柳夢尋二人認認真真的跟著學,時不時的還互相指點、幫忙。這畫面不論怎麼看都一點兒也不突兀,反而讓人有種本該如此的錯覺。
三皇子不知怎麼的,很不喜歡這個畫面。
等雙手重獲自由了,風炎指指被綁的雙腳問道:「柳姑娘,這該如何鬆脫?」
「你覺得我會告訴你嗎?」柳夢羽冷冰冰的扭過頭,看也不看風炎一眼,「我可不會多教騙子任何一點我所會的東西,公子您還是老實用你自己腰間的軟劍吧!」
風炎眼神微閃,他以為這對姊妹只有姊姊稍稍聰明有趣些,卻不知妹妹看著似乎傻,但在他放鬆警惕的時刻,竟神不知鬼不覺把他給觀察了一番。
柳夢尋沒有放過風炎眼中的任何一絲情緒,當下輕扯嘴角,很是為自家妹妹感到驕傲。
自幼和夢羽一起長大的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夢羽的觀察力、判斷推理能力有多強。
但很可惜的是夢羽不喜歡競爭,每次成績都維持在一定的分數不進步也不退步,連拜師學畫都是因為剛好前任老師認識那位國際畫家,才成為人家弟子的。
要是能有一丁點上進心,比起把公司交給死腦筋的老弟,她更想讓夢羽來繼承。
幾人的心思想法柳夢羽並不知,此刻,她正在翻找身上還有沒有其他能用的東西。
當她翻出那些東西時,她眼睛一亮,差一點點就要歡呼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